医大要闻

学校聘任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时间:2023-12-01浏览:17设置

11月30日下午,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我校在青年之家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出席并讲话。

肖圣龙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社团的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生社团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和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选拔、培训、培养等工作,并出台一系列制度和政策,进一步明确了社团指导教师队伍的定位、职责和素质要求,切实发挥指导教师在学生社团工作中的价值引领作用。

就如何做好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工作,肖圣龙强调,全体社团指导教师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要提升管理水平,巩固学生社团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规范学生社团活动管理审批,提高学生社团活动质量,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三要打造社团品牌,立足校情、学情、团情,勇于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活动内涵,推进五育融合,积极打造精品活动,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亚搏电子竞技_有限公司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2023-2024学年新聘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大学生太极拳教学训练团指导教师余千春、大学生交叉医学研究社指导教师杜忆南,围绕学生素质培养、实践创业、学术创新等分享了经验和心得体会。  

聘任仪式后,校团委就社团管理建设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和2023-2024学年新聘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参加培训。(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