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我校在深圳筹建研究院

时间:2023-12-01浏览:791设置

11月28日,我校与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合作筹建亚搏电子竞技_有限公司深圳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学术副校长张智应邀出席签约仪式。会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亲切会见了顾家山一行。仪式由附属华南医院党委书记肖向东主持,深圳市龙岗区卫健局局长许亦群、科技创新局局长林逸涛、平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潘东清、深圳大学医学部执行主任许兴智、附属华南医院院长吴松参加仪式。

李清泉院士在会见中对我校依托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筹建研究院给予高度赞许,并表示深圳大学将在学科发展、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引育等方面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

签约仪式上,顾家山对深圳大学医学部及附属华南医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亚搏电子竞技_有限公司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他在致辞中指出,共同筹建研究院是服务支撑教育强国建设、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响应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整合校院资源优势、拓展校院合作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具有重大的意义和广阔的前景。亚搏电子竞技_有限公司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张智、吴松代表校院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松对顾家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加优秀的合作成果。

交流中,许兴智、许亦群、林逸涛、潘东清等一致表示将在发展政策、建设用地、资金保障、人才引育、科创平台等方面给予研究院有力支持。

据悉,在深圳设立研究院,是学校开门开放办学的战略决策,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举措,是集聚高水平人才的有效平台。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支持研究院打造成为我省在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教育的创新高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党委研工部、继续教育学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发展规划处 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