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谢瑞瑾指导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

时间:2023-11-30浏览:11设置

11月29日上午,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协调会在知行楼A座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并讲话。会上学习传达了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加强高校社科联建设的意见。

会上,谢瑞瑾听取了校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组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成立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既是上级部署要求,也是学校自身发展需要,对构建学校自然科学、人文社科全面发展的平台,加快补齐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存在的短板,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社科联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价值引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等,积极推动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功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尊医重卫的氛围;要着力在“联”字上做文章,在“合”字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协助学校党委行政,围绕服务学校社科学术繁荣发展的核心任务,发挥好在学术活动中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功能,努力打造全校社科工作者之家,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谢瑞瑾要求,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聚焦“全覆盖、高水平、有特色”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学校的人文社科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要将全校所有部门和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联合起来,形成全校合力。要办好高水平会议,不断提升校社科联工作水平,并通过校社科联这一重要平台,创造转化出亚搏电子竞技_有限公司更好的医科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要办出医学院校社科联的特色,为全省和全国的医学院校社科联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校社科联筹备工作组进一步将工作细化,用心领悟“全覆盖、高水平、有特色”建设内涵,尽快完成校社科联成立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谢宜鹏就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该院院长柳泽民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文件进行具体解读。

校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学院、卫生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及校社科联筹备组工作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