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临床药理研究所为青少年画好科学“启”跑线

时间:2023-12-01浏览:22设置

11月26日,临床药理研究所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来自合肥市第五十中学的30名同学在该所研究生团员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参加活动,并参观了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活动中,该所研究生志愿者为中学生们现场分发了事先制作好的科普彩页,并结合图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实验动物、细胞和细菌等实验知识,过程中还设置随机问答环节,并准备小奖品。中学生们积极抢答,展现了对科学实验学习和研究的浓厚兴趣。参观实验室时,研究生们详细介绍了正置荧光显微镜等实验常用的仪器及操作,讲解了实验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超净台的操作演示,以及小鼠的肾组织切片的显微操作、基因鉴定的配制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收获颇多。

此次活动是该所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能力的有益探索,让中学生对药理学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在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的同时,激发了他们探索生命科学的兴趣,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科研创新意识。(临床药理研究所 孙丽奇 朱子晴 许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