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时间:2023-11-29浏览:20设置

1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讨论会,严把教学质量报告起草质量。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听取起草情况报告和各单位的意见后,对各单位在报告起草过程中协同合作完善报告框架、精益求精核对各项数据、认真细致分析质量要素等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自我评估、建立健全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和完善高等教育信息公开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向社会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途径。教育部即将对学校进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质量报告是开展审核评估的重要依据,必须高度重视、群策群力、抓紧抓好,完善好报告内容,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吕雄文要求,即将发布的报告一要充分展示工作成效,把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总结好、展示好。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各项数据指标等有依据、可追溯,并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实际,通过对数据的挖掘、融合,进一步凝练、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要精准把握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对策建议,抓紧整改落实,以持续改进的理念,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努力营造质量文化,把质量报告的起草过程作为进一步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的思想发动过程,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铸就新的价值坐标,在本科教育关键领域谋突破、上水平,持续推进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建设,在推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上实现新作为。

会上,高教所汇报了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基本内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参与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的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高教所 周润 汪露)

返回原图
/